>>藝文活動

2010滬尾蘿蔔祭
熱鬧非凡吸引人潮

葉兆宇

真理大學啦啦隊炒熱現場氣氛(淡水休閒農業協會提供)

  「2010滬尾蘿蔔祭」3月20日在淡水水梘頭天元宮廣場舉行,活動現場人潮洶湧,沿線交通也為之壅塞,熱鬧非凡。一年一度的「滬尾蘿蔔祭」係由淡水鎮休閒農業協會與淡水鎮公所共同主辦,今年已邁入第四年的「滬尾蘿蔔祭」,今年結合淡水、三芝、石門等地的農會、漁會,現場展售農特產品。
重頭戲「拔蘿蔔體驗活動」因受限於名額,僅提供給淡水地區學童參與,遊客方面只有在通過闖關或有獎徵答,才有機會拿到體驗券,大展身手挽袖下田,到蘿蔔田裡拔出好彩頭帶回家。闖關遊戲題目包括健康、環保、省電、消防安全、租稅、郵政和淡水的古蹟文化,通過每關都有紀念品,過了全部9
關,還可拿到精美環保袋和沐浴用品組。

學童參與拔蘿蔔體驗活動(淡水休閒農業協會提供)

  天元宮的吉野櫻這時正是盛開綻放的季節,活動當天遊客一邊欣賞當季美美的櫻花,也可到服務台領取「好彩頭祈福卡」,寫下願望繫在天元宮天壇旁的紅線上,讓願望可以「上達天聽、好運99久」。當日主辦單位淡水休閒農業協會更安排淡江大學及真理大學啦啦隊和管樂社表演炒熱氣氛。淡水鎮長蔡葉偉指出,為促進淡水山區觀光發展,公所近年致力輔導農業轉型,2007年起與淡水鎮休閒農業協會合作試辦「滬尾蘿蔔
祭」,推廣在地休閒農業及美景,年年吸引上萬遊客參與體驗。由於每年蘿蔔祭適逢天元宮櫻花盛開,遊客人數逐年倍增,現場車位一位難求,建議明年欲前往的遊客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除了討個好彩頭外,也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好彩頭祈福卡(淡水休閒農業協會提供)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