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商圈店家分享愛的故事
                                                                           葉兆宇    

  由淡水鎮公所舉辦的2010淡水金色情人節活動於8月14至16日在淡水觀潮廣場幸福揭幕,除了和往年一樣的大型活動外,特別的是本次協辦單位加入了淡水商圈,活動精采程度與獎品多元豐富,讓來到的情侶遊客們個個有吃又有拿,不但可以欣賞到美美的煙火秀,闖關後還有飯店住宿卷等大獎可抽,情侶們在情人節來淡水就對了!

  今年的金色情人節淡水商圈文化觀光協會特別與會員店家合作募集,推出淡水愛的故事,由專業團隊向各店家會員採訪、拍攝,一個個動人心弦的專屬店家故事便呈現在一幅幅海報中,大時代的動亂和小井市民的奮鬥歷程,讓來訪的遊客無不駐足觀看,細細品味。隨著手中「定向地圖」的指引提示,找到地圖上指定的店家不但可集闖關戳章,還有一次「博杯」的機會,雖然這個動作在老街廟宇是平常到不行,但搬到熱鬧的上街還是頭一遭,很多店家忙到無暇看是否「有杯」,不過小朋友倒是很樂在其中想拿贈品,大人也只好跟著陪同,無形中也有了消費商機。

  本次商圈協會在觀潮藝術廣場規劃了一個小舞台,周圍安排了商圈會員店家擺攤,舞台上並擺放一座「幸福祈禱鐘」,供活動需求與遊客拍照,活動時段有「愛情滑溜溜」與「淡水常識Q&A」等二個遊戲,第一個就是夾鐵蛋比賽,可別看鐵蛋已經處理過,表面不像原來那樣表面光華,夾起來還真有難度;淡水常識Q&A主要問一些簡單的題目,結果發現踴躍舉手回答的幾乎都是小朋友,也真是感謝他們的熱烈參與和辛苦帶出遊的父母。

  七夕情人節已成公部門每年必辦的活動,許多觀光客也知道重要節日淡水一定會有活動,不能免俗的還是要放煙火坐愛之船,都是吸引大批遊客的好方法,但如何將活動更細緻化與難忘,相信這是大家的目標與希望。

 

回首頁 返回TOP

 

 

 

 

 

 

 

 

 

 

 

 

 

 

 

 

 

 

 

 

 

>>藝文活動

 

  台灣名人賽暨第廿四屆三商杯
高爾夫邀請賽9月開賽

                                                                           黃惠玉

  一年一度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舉辦的「台灣名人賽暨第廿四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即將於99年9月30日至10月3日進行四天七十二洞賽程。
  這項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的高球大賽,不只是台灣高壇獎金最多、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職業高球賽,更是亞巡賽的一站,吸引不少國外好手來台參賽。預計有一百二十位中外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盃、綠外套及冠軍獎金十萬美元。
  二十四年來,台灣名人賽一直是「三大賽」中唯一屹立不搖的,不但維持一樣的獎金水準,且是從未延期舉辦的一場國際職業高球大賽,歷年來完全由三商企業獨立出資舉辦,三商企業創辦人翁肇喜董事本著「把事情做到完美,永不放棄」的精神,長期帶領著所有的工作人員全力以赴,才能在國際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回首頁 返回TOP

 

 

 

 

 

 

 

 

 

 

 

 

 

 

 

 

 

 

 

 

 

 

 

>短訊

 

淡水南北軒93週年軒慶
子弟戲登台復演

 

  創立於大正7年的南北軒,為慶祝西秦王爺聖誕暨成立93週年紀念,於7月31日(農曆6月21日)舉辦繞境、8月1日演出子弟戲,演出北管扮仙戲「大醉八仙」、「封王」、「金榜」、新路戲「渭水河」等劇碼。子弟戲便是由北管演奏的戲曲,因早期都是由民間良家子弟組成的業餘樂團,而稱為子弟戲,在台灣已幾近失傳。據了解南北軒也已有20年未演出子弟戲,此次南北軒在淡水河岸登台復演,由年輕子弟擔綱演出,雖然技藝並不成熟,但對曾經一度停頓運作的南北軒而言是一大成就,重啟運作後,除積極推展北管,甚至嘗試子弟戲的演出,不禁讓人為南北軒這個老軒社的復興感到非常期待。(文/戴瑞君)

 

回首頁 返回TOP

 

 

 

 

 

 

 

 

 

 

 

 

 

 

 

 

 

 

 

 

 

 

 

>短訊

 

建設街公廁換新裝
海洋風造型搶眼

  淡水七條通建設街有一老舊公廁,日前淡水鎮公所進行廁所改善工程,除了修改原先男、女廁所規劃不良的問題也加設無障礙設施,廁所外觀更改裝成為加勒比海風格,藍色的小磁磚及白色流線造型,吸引許多路過民眾目光。
  淡水鎮公所工務課表示,鎮公所自96年來即陸續進行淡水老街公廁的無障礙設施改善,建設街公廁因鄰近馬偕街、淡水禮拜堂古蹟區,為結合週邊景觀,特別進行外觀改善,希望能讓民眾耳目一新,並且於週邊加設指標牌引導遊客。(文/戴瑞君)

 

 

回首頁 返回TOP

 

 

 

 

 

 

 

 

 

 

 

 

 

 

 

 

 

 

 

 

 

 

>短訊

 

多田榮吉故居、日本警官宿舍
進行緊急維護工程

 

  位於馬偕街19號的縣定古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與福佑宮上方的歷史建築「日本警官宿舍」因縣府缺乏經費,尚未進行古蹟整修工程,但兩棟日式古宅年久失修,陸續出現屋瓦損壞、窗戶破裂的情況,淡水古蹟博物館今年初進行緊急維護,由林國財建築師事務所,旺銓營造有限公司施工,將於兩棟古宅上方搭設鐵皮假設工程,避免房屋繼續破敗,工程一度因變更作業而停頓,八月初重新復工,預定10月完成搶修維護。(文/戴瑞君)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