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第五屆滬尾蘿蔔祭在天元宮舉行 

▲天元宮蘿蔔祭(攝影/顏志新)

  第五屆滬尾蘿蔔祭於3月26日在水梘頭無極天元宮舉行,今年的滬尾蘿蔔祭由淡水區公所和淡水休閒農業協會共同主辦,活動除了延續往年的拔蘿蔔體驗之外,今年還特別推出創新的千人製作草仔粿活動,現場並設有農產市集。可惜受寒流影響有雨及櫻花時節已過,當天遊客不如往年踴躍,但在雨中民眾體驗拔蘿蔔的興致不減。今年主辦單位也淡江大學啦啦隊、屯山社區媽媽、淡水舞蹈團、淡江中學社團等帶來舞蹈表演,由淡水各公家機關之宣導攤位也熱情與民眾互動,其中淡水郵局配合活動推出的紀念郵戳搭配兔年明信片,人氣最旺。(文/黃偵鈞)

 

 

回首頁 返回TOP

 

 

 

 

 

 

 

 

 

 

 

 

 



 >>短訊

 

一滴水紀念館3月29日開幕


  起造於大正年間(1915年),原為日本小說家水上勉故居,經移於淡水和平公園重建的「一滴水紀念館」,3月29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幕典禮,正式開放參觀。「一滴水紀念館」 的捐贈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一滴水開幕典禮(攝影/顏志新)

構思始於日本阪神淡路大震災的復興活動,為支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冀望藉由「一滴水紀念館」的捐贈,以促進台、日兩國民間的交流,最後經由前淡水鎮公所爭取才落腳淡水,由於水上勉有個信條曰之為「一滴の水の精神」,因而有「一滴水紀念館」的命名,一則為紀念,一則為尊重。「一滴水紀念館」開放時間為每星期二到星期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文/顏志新)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