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樂於參與成為「搶救重建街」的一員

顏志新

  搬來淡水五、六個年頭之後才聽聞「重建街」這個名詞,當時因神經病變之故,搬到淡水後幾乎是足不出戶,一直到某個黃昏,兒子和兒子的女友,三個人在迴轉壽司店用餐完畢後,信步從上頭走下來,途中才驚覺,淡水居然也有雷同日本神戶港附近的山城坡道,一時之間喜形於色不說,伴隨著清風徐來,遠眺對岸八里的夕照景色,此際的心情最優美不過。

▲左起依序為陳淑麗老師、許慧明執行長、許志堅副市長、莊武男董事長(攝影/顏志新)

  可惜,好景不再,沒多久便聽聞二十多年前錯誤的決策,決定要把淡水重建街拆掉了,當時,個人直覺的反應是「要不是為工程而工程,肯定就是政府已經發瘋了」。當全世界各先進國家都在極力保存已然漏失的市集文化之際,宣稱是大有為的政府何苦與「搶救重建街」夥伴做纏鬥。沒有人喜歡被貼標籤,但個人已樂於承受也是「搶救重建街」的一員,所幸天不負苦心人,當我們於2011年6月4、5日重新啟動重建街創意市集活動時,感謝新北市許副市長志堅先生蒞臨致詞,感謝淡水區在地民代蒞臨加油打氣,感謝報刊媒體不吝報導重建街創意市集的活動。雖然每次活動「淡水文化基金會」總是做賠本生意,但為淡水長遠計,7月9、10日兩天,仍將如媒體所報導的持續啟動重建街創意市集,不單如此,我們還竭誠歡迎有意願參與或幫忙的志工加入我們的行列,如果您覺得這又是另一個光榮的一役,歡迎電話(02)2622-1928洽黃召集人報名參與。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