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凝聚更多熱愛這片土地的力量

阿虎

  落腳淡水旬年,參與到重建街創意市集活動,在沒有過份的商業華麗包裝下,靠著一群熱心為保存文化的志工們,在人手吃緊的情況下將場地布置、影像紀錄與導覽解說分工合作, 將活動辦的有聲有色,周末兩日的活動適逢晴朗的好天氣,關心重建街的人與外地慕名而來的遊客,踏著石板階梯拾級而上,兩旁的手創藝術商品,藝術家的琴聲,香草街屋、甚至還有來自屏東、花蓮的有機農產品,而依山勢由上而建的特色建築亦讓不少人駐足留影,而巷弄裡的時光之旅,讓人彷彿回到昔日重建街人來人往的風華景緻,仍住在重建街的幾位90高齡的阿嬤也因此顯得特別爽朗開心,由重建街望向淡水河遠眺觀音山,若真有幾艘帆船駛經,不免令人有時光錯亂之感。

▲創意市集志工群席地用餐(攝影/顏志新)

  希望能藉這創意市集的活動來凝聚更多熱愛這片土地的力量,讓更多人能了解到,來淡水逛老街並非只是來到一條只能吃吃喝喝飲食店,淡水真正的老街別有洞天,沉舟側畔千帆過,重建街當前雖已無往日的繁華,但莫為了數十年前的過時政策與商業利益掛勾所建構的錯誤價值觀,來毀壞了許多人心裡的美好記憶過往,抹滅了先民將此取名為重建街的意涵。讓它平靜的成為留待給人找回憶、文化保存的歷史痕跡的寶庫。盼能因此打開部份官僚烏煙瘴氣的心內門窗!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