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重建街創意市集的志工夥伴
 

                                                                                             黃介宏

  對於公部門或藝文團體而言,在街上辦一場盛大的活動可謂易如反掌;只要經費無虞、人力充足,各種藝文活動無不水到渠成。然而淡水有一群人以社區營造的方式,在零經費補助的條件下舉辦今年六月份重建街創意市集,為淡水文化志工的歷史又書一動人彩頁。

▲志工群搭設棚架(攝影/顏志新)

  重建街創意市集的志工夥伴大家的背景皆大不同:有自己經營咖啡店的、有在台北市上班的、也有已退休從事志工服務多年的社區大哥大姐。但這群人都具備的共識,就是讓重建街這條「淡水第一街」能恢復活力,讓更多淡水人瞭解這平常借道行經的小路對淡水鎮發展史中是多麼的「寶」!

  為了推動活動順利展現在眾人眼前,不能避免的是召開許多討論會議。如此一來勢必會壓縮到志工夥伴們晚上休息、陪伴家人的時間。但大家卻當仁不讓的表示辦這種有意義的創意市集是他們心靈最好的休閒活動。其中有個值夜班的志工往往是在工作會議進行到一半,便得匆匆趕著上班;但也將交負的任務準時完成,且不時提出許多讓市集更精采的想法與執行方式,精神尤其令人感佩。

  任何的組織、團體甚至是文化工作,都有它誕生至衰亡的生命歷程;所以淡水的文化工作同樣需要代代有年輕人延續。可貴的是,總有一群有心人願意為淡水付出。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