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重建街老阿嬤 邀您歡喜逛市集
 

                                                                                             黃介宏

  重建街創意市集七月份再度推陳出新,將重建街擬人化成為笑容可掬、和藹親切的老阿嬤,邀請還不認識「淡水第一街」的淡水人和外地來的遊客來逛逛重建街創意市集,享受難得的街道文化體驗。

由志工乙璇設計的重建街創意市集「Q版老阿嬤」

  重建街老阿嬤的設計發想源自市集籌備會議的討論,大家認為重建街應該找一個代言人或精神象徵,重建街老阿嬤的形象概念便躍然而出,獲得大家一致支持。因為重建街是歷史悠久的漢人市街,現居於此的又有好幾位九十多歲老阿嬤,所以代言人的角色設定為老阿嬤;老阿嬤的服飾配件也藉由傳統閩南花布加上佩帶新潮手機來反映街道趣味;志工們你一言我一語勾勒出這位老街阿嬤的輪廓,希望能讓大眾以更活潑生動的方式認識重建街文化資產。
  用老阿嬤的形象來代言重建街,就是希望淡水人了解這條街就像自己家中的長者,是淡水城市發展的重要源頭。現在政策方向是在居民安全便利的前提下,盡量保留重建街歷史街區風貌;所以重建街老阿嬤又可以笑開懷的邀請大家來看看淡水的傳統街道。重建街創意市集推動委員會將老阿嬤製作成人型立牌,佇立在重建街主要出入口和街道節點,引導大家走進「正港淡水味」的小巷弄,感受淡水的老街魅力!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