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十年有成 再創新局
淡水社區大學十週年校慶

                                     劉思寧

  淡水社區大學7月9日於殼牌倉庫古蹟園區熱鬧舉辦100年春季班成果展,共有五十五個班級分別以靜態作品展示、攤位活動與舞台表演等形式參與其中,展現一學期來的學習成果,傳遞出社區大學鼓勵並重視學員展現學習成果的精神。

淡水社區大學十週年校慶活動(攝影/顏志新)

  今年,恰逢淡水社區大學創校十週年,在既有成果展熱鬧紛呈的氛圍上更見歡慶景象,園區內隨處可見成果展「十年有成 再創新局」的主題佈置,其中更闢置專區由班級協同佈置,展現班級特色的同時也拉近學員與校園之間的距離,而每期成果展均設計的闖關抽福袋環節,也巧妙地以二十格方格代表淡水社大一路走來的二十個學期,民眾每至一個課程攤位了解課程與班級特色,就如同與淡水社大一同走過在地辦學的十年光景。


  淡水社區大學在淡水文化基金會領銜籌辦與地方文化工作者的熱情扶持下成立,十年來,我們看到地方熱心人士長期默默支持終身教育的力量,不僅有地方企業贊助相關學術與公益性課程開設,對於學員展現學習成果更是提供相應的人力物力資源以助成果展順利舉辦。八月一日,淡水社區大學將舉辦創校十週年校慶活動,屆時將展出社區大學創校文件展與十週年攝影展,發表社大十週年紀念文集。校慶活動將以展覽呈現社區大學創校過程與十年來的辦學成果,更藉由長期開設之「看見淡水 紀實攝影」班學員作品記錄淡水變革,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