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為圓一個夢 認真用心
重建街創意市集是成功的!

 

高淑燕

  淡水法蒂瑪天主堂,因空間老舊、不敷使用,自97年起教堂內部積極發起建堂募款、除了教友的奉獻、企業小額募款、更成立二手貨跳蚤市場,大家將家中多的、還可以用的東西捐贈給教堂義賣,對象當然是教友,但是經過1年發現教友購買力已到了極限;後來知道重建街有創意市集活動,位在清水街鄰居的我們當然要加入熱鬧一下囉!
  8月份重建街創意市集特別安排加入農夫市集,我便將此訊息告訴大哥邀請他參加。因為他自從退休後就接起我阿爸的鋤頭,投入綠色生產工作,他很堅持的說:「既然要做就要做好,何況菜是自己要吃的」,他也很積極到區公所上相關課程、觀摩別的農夫如何栽種有機蔬果。

▲重建街創意市集裡最小最可愛的攤商(攝影/顏志新)

  對這次市集最有興趣的居然是老哥在唸小一的孫子,看到他坐在椅子上叫賣「快來買!無毒蔬菜…」,而且從頭到尾態度都非常認真。第二天活動一開始,他到天主堂的攤位前,對每樣東西都感到新奇、有趣的他,這摸摸那看看,還提出問題:今天的東西跟昨天不一樣ㄟ?看出孩子觀察的仔細。後來我突發奇想,拿出一小箱填充玩具,問他『你可以幫忙賣嗎?』沒想到他興沖沖答應,還馬上問一隻要賣多少?看著他穿梭在人群中叫賣,果然獲得不少回應,我看到很多人手上都拿著一隻填充玩具,可以想見孩子是多麼天真、努力。令人驚嘆的是,他還很大方的跟小提琴的表演者跳起舞來…..。雖然他還不知道重建街創意市集對當地居民的意義,但相信在他的記憶中一定會是一段很溫馨又特別的童年往事。
  我的爸爸是農夫,我從小在山上長大,大自然、土地對我而言就是第二個父母親,即使在淡水鎮上居住10多年,對我的情感而言是陌生的,但今天我真的很感動,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一群愛護大地的農夫、藝術表演者、擺攤的主人、孩子在這條百年老街,為圓一個夢,是這麼的執著、這麼的認真,我想說一句話:重建街的創意市集是成功的!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