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在地的花蕊 盛夏綻放
淡水社區大學 創校十週年校慶

劉思寧

  8月1日,夏夜,在地耕耘終身教育已屆十週年的淡水社區大學,迎來了創校十週年校慶活動。

▲水源國小杜守正老師率領今年剛畢業的學員擔綱演出(攝影/顏志新)

  校慶當晚,由水源國小杜守正老師率領今年畢業班學員擔任開場表演,演唱數首校園歌曲,展現生機無限的教育事業。淡水文化基金會承辦之淡水社區大學特藉由感謝餐會與晚會頒贈感謝狀感謝校務發展基金捐贈者陳信雄、麥勝剛、陳李桃、呂早、許慧明等等,感謝各界於社大籌辦期間熱誠捐助辦學經費。當日亦有多位對社大貢獻匪淺的貴賓蒞臨祝賀,包括有前副縣長林萬億、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秘書長楊志彬等,計有一百多人與會出席,氣氛熱烈,喜慶非常。
  值淡水社大十週年校慶之際,為讓更多校友與地方鄉親了解社大從草創邁向成熟的辦學過程,繼而認同社大經營社區,推動終身學習的理念,是此次十週年校慶活動所欲傳遞之目的。在校慶晚會上,社區大學特別將社大創校十週年的種種感人歷程,一一回顧,作成簡報公開播映,讓人感觸深刻。此外,「淡水社大第二個十年願景師生公民會議」代表也在晚會中分別從「社大與社區」、「教學與學習」、「經營與管理」三大面向,宣讀公民會議的十五個議題結論,對淡水社大第二個十年的校務發展,具有實際參照意義與指標性。
  也正如杜守正老師和同學所演唱的《天堂》:「每份愛總有個地方 蔓延穿越學子心房…」,終身學習無疆無界,期許社區大學持續在地深耕,推展更自主、自立、自發與自由的全民學習與公民社會理想。
註: 「淡水社大第二個十年願景師生公民會議」與「創校十週年回顧」全文資料收錄於淡水社區大學官方網站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