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政策確立藝踩瘋街可蔚為淡水的文化風氣

 

顏志新

    十月份的國際環境藝術節,淡水應該會是很熱鬧的,尤其是「藝踩瘋街」此一項目更是宛如嘉年華會般,全程參與的也是以淡水人居多,只不過,淡水鎮升格為新北市淡水區後,淡水人的認同參與感如何,我恐怕這也是一項新的考驗。

  而個人對於「藝踩瘋街」此一活動,其實是樂觀其成的,只是,每逢新的年度到來,關心是項活動的淡水人或表演藝術團體總是一問再問:「今年到底還會不會再舉辦踩街活動?」,尤其是隨著主其事者的更迭,辦與不辦之間便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聯想與不確定性,就這一點,個人以為政策是否能更明確一些?

  一如提到南美洲的巴西,就聯想到巴西的嘉年華會(Carnival),甚至嘉年華一詞根本就已經是巴西這個國家的代名詞了,同樣的道理,爾後一提到淡水,便不單只是聯想到淡水的魚酥或阿給,且政策一但確立,那麼,樂於參與其中的淡水人或表演藝術團體豈非可以及早做準備?

  個人以為,意圖使之蔚為淡水的文化或風氣,那麼,較長時間的心理準備或實質整備,對於是項活動的內容與品質絕對是有幫助的,則倉促成軍,東拼西湊的活動內容,很難令人預期是否會一年比一年好,相對之下,熱情參與的永遠就是那些人,毫無興趣的也不過是偶而恭逢其會,而這對於砸下一筆經費舉辦活動的目的,予以外界的觀感不過是大家一起看熱鬧而已,可惜!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