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台灣高爾夫名人賽成立基金會
延續傳統 邁向未來

許慧明

  您知道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場在哪裡嗎?就是緊臨國定古蹟滬尾砲台邊,創建於1918年,已經有93年歷史的老淡水高爾夫球場(由財團法人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經營)。您知道在老淡水高爾夫球場每一年秋季都會舉辦一場大型國際高爾夫名人邀請賽嗎?沒錯!正是由三商企業集團長期贊助,包括今年已經連續舉辦25屆的「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年,2011台灣名人賽暨第25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將延續以往的比賽傳統,從11月3日起在老淡水高爾夫球場,一連進行四天72洞的賽事,共邀請歷年冠軍、國內排名前35名及亞洲巡迴賽排名前65名等114位優秀選手參賽,比賽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冠軍獨得10萬美元獎金,精彩可期,喜愛高爾夫的球迷,切莫錯過!

淡水老球場(攝影/顏志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三商企業集團非常重視「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的歷史價值,雖然三商企業長期贊助「台灣名人賽」,使「台灣名人賽」成為台灣高爾夫三大比賽之一,但是,他們卻不居功並在去年進一步捐助基金,向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台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把「台灣名人賽」當作台灣社會的公共資產看待,希望藉由財團法人基金會的獨立運作,廣納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讓「台灣名人賽」能夠永續經營。「財團法人台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創會董事長由三商企業顧問翁肇喜擔任,他說三商企業支持高爾夫運動,成立基金會由基金會主辦「2011台灣名人賽暨第25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更是為了重振台灣高爾夫的輝煌與榮耀,他相信只要目標堅定,一步一步地持續努力,終有實現的一天!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