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好農夫市集將於殼牌倉庫正式營運

 以自然、友善、低碳為訴求的淡水農夫市集,即將於十一月下旬,在淡水捷運站旁的殻牌倉庫開市營運,屆時,消費者不僅多了選擇農產品的管道,也多了與農夫直接交流接觸的機會,而提供友善蔬果的小農們,也能因此增加通路,因此,淡水農夫市集將是消費者及小農們的新天地。
  一般而言,傳統慣行農法所生產的農產品多施以農藥及化肥,雖然此農法能減少蟲害、增加產量、並且縮短種植時程,但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較大;而農夫市集的農產品則多由小農生產或加工,採用有機或友善農法種植,雖然產量及種類不多,但產品卻較為健康自然,對於追求健康無毒的現代人而言,農夫市集無疑是一種選購優良農產品的好途徑。
  淡水農夫市集除已在重建街創意市集中設有服務攤位,吸取市集經驗外,並也多次參訪其他農夫市集,為正式在殻牌倉庫營運作準備,相信即將營運的淡水農夫市集,能為淡水的農業帶來新的氣象。(蔡文凱 撰文)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