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淡水播開基督愛 點亮新北耶誕城

  淡水在歷史上除了是台灣經貿發展的重 要港口,在宗教史上也是北台灣基督教信仰 的發源地。在淡水的信徒從前就有過聖誕節 的經驗,早年被俗稱為「番仔過年」,伴隨 平安歡樂氣氛的聖誕節慶,見證了台灣文化 漢洋交流、宗教包容的多元內涵。

   隨著升格新北市,少部分民眾憂心淡水 歡慶聖誕的傳統會由於區公所不如從前「淡 水鎮」時代一般能財政自主而縮水。但今年 的「2011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證明這樣 的擔心實屬多慮。因為系列活動中透過淡水 觀潮廣場的點燈儀式正式啟動為期一個月的 「2011平安聖誕新北市」活動,呼應淡水是 基督教信仰傳播的起點。並且活動不但規劃 一系列位於金色水岸、藝術穿堂、老街麥當 勞前的街角表演,在24日晚上也在金色水岸 廣場舉辦「聖誕平安夜晚會」,透過聖誕演 唱會及淡水管弦樂團演奏聖誕音樂,為新北 市民寫下祝福的一夜,祈禱「平安聖誕新北 市」。(文/黃介宏)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