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也似藝文空間」~

  松本清張的小說《驛路》以法國畫家保 羅.高更的人生故事貫穿全文,決定放棄 無聊的上班生活,娓娓道出主角60歲離家出 走,音訊全無的故事。講的是如何以一幅畫 為目標,改變人生。

   這裡要說的是高更對生命的態度以及審 美的執著。生命的本質就是創造美的能力, 透過思想情感,生活風格和語言表達的方 式,不斷超越、創造充滿愉悅的藝術人生。   高更30幾歲時決定放棄單調乏味的上班 生活,開始學畫,並以此為業,生活與藝術 融而為一,至死方休。所以我們才能欣賞到 這種充滿生活魅力的畫。

   淡水地理環境之特殊性一直是藝術家嚮 往之地,他們熱愛這裡的風味、人文,期盼 穿過這些感覺,尋找他們生命中的純度美感 經驗。我們希望「也似」能從這種經驗出 發,把生活轉換至藝術與文化的境界。「也 似」的存在,就是要從生活出發,去尋找淡 水的藝術文化。

   「也似」將在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天,策 劃一系列藝術生活的講座,與大家分享知識 藝術和生活的經驗。我們就從228開始,期 盼透過這種連結,創造多元藝術的氛圍,落 實生活藝術化與藝術生活化。(文/張瓊梅)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