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人文‧生態‧淡水河―我愛淡水河活動側記

  「我愛淡水河」活動4月28日於淡水文化園區熱鬧舉辦。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明緯企業已連續三年舉辦活動,而今年第三屆更將活動場地選在距離淡水河更近的古蹟─淡水殼牌倉庫。
  殼牌倉庫本身就擁有豐沛的臺灣原生動、植物資源,加上淡水文化基金會運用殼牌公司遺留的古蹟倉庫營運淡水社區大學、殼牌故事館以及籌辦各類展覽,非常富有人文意涵;將呼籲重視淡水河人文生態營造的「我愛淡水河」活動辦在園區可說恰如其分。
  自早上到下午四點活動期間人潮不斷,園區共湧入約2500人。除了參與活動的員工眷屬,也有為曾在國片「陣頭」演出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慕名而來的粉絲。然而今日最具意義的一刻,便是明緯企業捐贈新台幣五十萬元給淡水文化基金會,明緯企業總裁林國棟先生的一席話道盡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任重道遠,更印證了作公益的事絕非孤掌難鳴。活動終會落幕,但是雙方都期許能為淡水河沿岸的人文和生態發展,再創新的起點,持續共同打拼。(文/黃介宏)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