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組織再造―淡水農夫市集的社造結


黃介宏

  說到市集,一般人可能認為不過是數個農夫或手工製作農產品的攤販聚在一起的市集;但對於「淡水農夫市集」而言,相聚一處並非僅僅為了做買賣。
  淡水文化基金會於淡水殼牌倉庫於每個週六舉辦的淡水農夫市集,主要目的將有心以無毒農法耕作的小農們串聯起來,讓他們有一個良好的平台向消費者或社區居民,推廣友善對待自身環境的生活方式。
  這些友善耕作的小農們希望將市集定位為一處人與人交流綠色生活的平台,分享經自己細心照料、自然無毒甚至有機的蔬果和果醬、手工粿等等農產品。召集人程進益先生表示,市集的宗旨就是推廣無毒農作,促進農地再生,疼惜鄉土環境,保育自然生態。
  並且為了推動市集的運作,除了四月初幹部組織的確立外,更廣邀如永續農業發展協會、新北市農地再生發展協會、老人頤養協會和新北市淡水區街道文化促進會等社區營造組織加入協辦,集結大家的力量來關心淡水的土地;讓我們子孫能永續享受淡水的好山、好水、好農產。
  希望淡水越來越多的農地恢復生機,不再因休耕造成除草劑的濫用;也期待各界對此有興趣的民眾能以行動支持,加入「淡水農夫市集」的臉書社團,成為「有機之友」的一份子。更歡迎大家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來農夫市集樂活一下。
臉書社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
groups/141442629271413/
部落格網址:http://tamsuifarm.blogspot.com/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