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北市政府答覆淡水BOT乙案

 

呂孫綾

  淡水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近日來成為淡水各界關注的焦點,由於淡水被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力點之一,而此BOT案位於淡水古蹟園區附近,地方人士擔憂若此觀光旅館定案後,淡水自然風貌會大受影響,甚至是破壞了歷史氛圍,因此淡水文化基金會向新北市議員呂子昌提出陳情,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對此BOT案審慎思量,呂子昌議員提出書面質詢,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有關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招商乙案之計劃內容,並建議廣聽居民意見。新北市政府答覆內容如下:

▲新北市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一但得逞,那麼連現存的土地公和大樹公都朝不保夕。(攝影/顏志新)

  「有關新北市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興建營運移轉案,已於101年2月4日評定愚悅藝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為最優申請人,目前已完成議約程序,後續將辦理簽約作業。

  愚悅藝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規劃興建約20層樓高的藝術市集和設計旅館,以集中式的綠建築開發,配合原有地形地貌減少挖掘,並順應地形配置建築,將其他地區保留為綠地公園,並作為戶外展覽空間。

  藝術市集包含了創作主題空間、創作展示空間、創作體驗空間、創作表演廣場、主題餐廳、美食廣場、工作坊、劇場等設施,設計旅館包含各種不同型式之旅館客房及相關設施,其計劃目標為推展台灣製造商品和工藝設計,融合創意、人文歷史及自然環境,建構文化藝術與觀光休閒完美結合之示範區域。

▲新北市政府計劃於途中隆起一座高達二十層樓的觀光旅館(攝影/顏志新)

  本案目前因尚未簽約,故僅能提供部分資料,後續如順利簽約,愚悅藝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將再提送投資執行計畫書,以作為興建營運之依據,而上述規劃內容,因將再進行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等審查作業,故建築物外觀、高度、興建項目等僅為愚悅藝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申請時所提供之資料,並不代表最後定案之結果。」
  對此,關心此BOT案的地方人士,希望愚悅藝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能夠召開說明會,讓淡水居民瞭解其開發內容,也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審慎評估此BOT案是否有其必要性,不要為了推動所謂的觀光發展而破壞了淡水珍貴的、獨特的人文歷史風貌。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