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微縮鐵道時光―鐵道迷同聚園區

  淡水文化園區前身原為北淡線鐵路的淡水支線,但早已隨亞細亞火油公司經營策略的轉變,不再用鐵路運輸油品。所以昔日火車頭、油罐車出入頻繁的榮景只能在八旬以上老淡水人的童年回憶裡重播了。
  然而,一群熱愛鐵道文化的「鐵道模型運轉會」社團,卻願意將自己收藏的火車模型與大眾分享。在古蹟空間裡他們佈置了密如蛛網的軌道,軌道上是包羅萬象的袖珍模型,除了火車外,房舍、人物及細部如器材、油槽的小配件也一應俱全。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孩子們也隨著火車運行經過發出此起彼落的歡呼聲;更令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好像淡水鐵路再度復活了!
  「鐵道模型運轉會」表示,他們一直想在鐵路旁辦這類的活動,但總有交通便利性和場地的限制。最後找到淡水文化園區,才總算找到了契合的空間氛圍。他們也希望藉由淡水捷運站旁的園區,讓大家可以很方便的參加活動同樂。(文/黃介宏)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