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參與國際環境藝術節誓師大會有感

                            呂孫綾

  淡水一年一度的盛事—國際環境藝術節,前日於藝文中心舉行誓師大會,並邀請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演員們在此呈現近日來的練習成果,看見老中青各世代的演員們聚在一起為這次活動努力令人為之動容,尤其是年長演員們認真和投入的神情,很是難忘。演員們投入的演出讓旁人感受到因參與當地文化活動而獲得心靈的滿足,並將對淡水地方的獨特情感融入於表演藝術中,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從「非劇院演出」的形態開始,發展至今成為世界戲劇重鎮,每年有上百個藝術團體參與,並帶來數十萬至上百萬的觀光人潮,而藝術節也和當地的文化及居民的生活連結。國際環境藝術節欲結合淡水在地居民,一同發揮創意利用廢棄物做成表演道具,以藝術踩街和環境劇場的方式,演繹出淡水的故事將淡水塑造為亞維儂一般的藝術重鎮。
 

▲西仔反傳說(攝影/陳振堂)

  今年已邁向第五年的國際環境藝術節,金枝演社推出名為《五虎崗奇幻之旅》的環境劇場,以淡水特殊地形五虎崗為主題,並將淡水老街做為表演場域,讓觀眾能夠隨著不同場地的戲劇演出,感受當年曾在此發生過的歷史氛圍。從《西仔反傳說》至《五虎崗奇幻之旅》,期待在王榮裕導演的帶領下,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能夠成為台灣的亞維儂!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