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農曆10月種樹才對

2012植樹嘉年華歡迎您一起來綠美化淡水


黃介宏

  印象中的植樹活動大部分都在3月12日植樹節 舉辦,即或不然也不出三、四月份。但臺灣原生 植物保育協會陳世揚理事長要告訴大家,最適合 臺灣植物栽種或移植的月份其實是十一月。由於 臺灣地處亞熱帶,三月份溫暖的氣候正是植物結 束冬眠,正要生長的時候。試想,當植物正要吸 收土壤的營養,我們卻把她們挖去栽種,妨礙其 生長。而用十一月這段植物進入冬眠、暫停生長 的期間,種樹正是時候;待她們適應水土,隔年 三月便可生長茁壯。

   舉辦「2012植樹嘉年華」,就是要教大家正 確的植樹觀念:樹種要多樣性─不能只種喬木, 而該將樹種涵蓋喬木、灌木、藤本及草本植物, 以維持生態的平衡發展。

   本屆植樹嘉年華計畫由林務局指導,臺灣原 生植物保育協會及淡水文化基金會主辦。我們並 邀集各界夥伴如:國泰慈善基金會、社團法人中 華民國亞太產業經營研究基金會、北極星童軍 團、臺北市金鷹扶輪社、漢聲廣播電台以及淡水 文化基金會經營的淡水社區大學共同協辦,貢獻 一份讓淡水更美的力量。

   活動時間地點訂於11月3日上午10點在淡水 捷運站旁邊的淡水文化園區舉辦。有興趣認養植 栽、參加植樹的民眾,請上原生植物保育協會的 網站報名。 有任何疑問,請撥臺灣原生植物保育 協會電話(02)2880-1029 張小姐詢問。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