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植樹嘉年華―種下社區的綠色希望


黃介宏

  2012植樹嘉年華於11月3日順利舉辦完畢,當天開幕儀式在淡水社大非洲鼓社隆隆的鼓聲中揭開,十分振奮人心。為此活動熱心動員人力的各個單位均到場一同於淡水文化園區種下樹苗植栽,也埋下時空膠囊相約十年後再聚園區,整個植樹嘉年華便圓滿結束。
 

▲植樹嘉年華場景一(攝影/顏志新)

  今年的植樹嘉年華由淡水文化基金會和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共同主辦,參與的協辦單位計有:台北市金鷹扶輪社、北極星童軍團、中華民國亞太產業經營研究會、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漢聲廣播電台;活動並獲得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保育組的補助,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園區聚集了許多介紹生態保育的攤位,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知道如何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使得家園環境更乾淨也更富生機。重頭戲植樹活動在淡水文化園區規劃的生態區域進行,此區原本就有茂盛的原生植被生長其中;再加上當日種下的繁多原生種―喬木、灌木、爬藤類,將會使園區的植物生態更完整,朝向「台灣原生植物標本園」的目標邁進。
  最後的節目,便是大家親手寫下對未來的期許和植樹感想的卡片,並將這些小卡都封存到「時空膠囊」裡,埋在園區的大榕樹下。原植會陳理事長和大家約定十年後再相聚園區挖出時空膠囊,也請大家常常到園區照料自己親手栽下的幼苗,守護它們成長茁壯。整個活動就在一片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