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古蹟+古董+藝術+市集
=淡水殼牌古董藝術市集水藝術工坊

許慧明

  座落在鼻仔頭的市定古蹟,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也就是淡水殼牌倉庫)在2010年5月經新北市政府完成修復後,於2011年8月交還古蹟所有人淡水文化基金會管理。淡水文化基金會因此特別召開董事會,決議以「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命名,在2011年11月對外開放參觀。
  從對外開放參觀的一開始,淡水文化基金會就將「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與在地生活和文化產業相結合,在2011年11月邀請歷年參加藝術街坊和街角博物館計畫的店家夥伴舉行「淡水文化生活圈博物館家族聯展」。淡水文化基金會矢志要將「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經營成為一座大淡水地區最具有人文精神、在地特色與國際視野的文化生活博物館。
  2012年底,「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對外開放剛滿一週年,淡水文化基金會特別選定淡水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古藝術文化產業作為策展主題,與歷史悠久的滬尾文物學會合作,從2013年1月開始舉辦大型的「時光迴廊-名家古董藝術珍藏特展」,為期三個多月,預定展至4月7日。這項特展極為難得的是邀請到淡水著名收藏家莊武男、陳信雄、江清標、洪鴻禧、盧竹圍等五人共襄盛舉,提供個人收藏精品,在殼牌百年古蹟中舉辦大型古董展覽,被地方譽為美談。
  而由於「時光迴廊-名家古董藝術珍藏特展」展期跨越農曆春節假期,淡水文化基金會更從農曆大年初一(2月10日)開始,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同步舉辦「淡水殼牌古董藝術市集」,一連持續八天,讓園區在春節期間沉浸在「古蹟」+「古董」+「藝術」+「市集」的精緻典雅,又輕鬆活潑的文化氛圍中。這八天的「淡水殼牌古董藝術市集」也讓淡水居民、遊客、古董愛好者及藝術工作者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中流連忘返,發現一個品味淡水文化的好去處!應大家的要求,「淡水殼牌古董藝術市集」在2月23、24日的元宵週末又接續舉辦二天,並在2月23日舉行別開生面的古董拍賣會,創造「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的文化新體驗!
  請問你/妳到過「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
倉庫)」嗎?
  你/妳是否也想體驗一下沉浸在「古蹟」+「古董」+「藝術」+「市集」文化氛圍的感受?如果你/妳也想體驗,歡迎你/妳每一個星期的星期六和星期日,來「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參訪「淡水殼牌古董藝術市集」,你/妳一定會有特別的感受!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