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
 3月起粉墨登場

蔡文凱

  舉辦多年的「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今年將從3月起到11月為止,每個月的第二週週六及週日登場,在創意攤友及志工們的努力下,將吸引許多本地人及遊客到此消費尋寶,每月一次的市集序幕,再次開展。
  曾經是市聲鼎沸、繁榮無比的重建街,就位於中正路福佑宮旁巷弄,是淡水歷史最悠久的老街,由於重建街週邊道路開通,而讓她逐漸失去商業機能。商店及人口的陸續外移,讓這古老街道顯得幽靜沈默,而幸存的古老建築,隱現昔日風華。
  為了凝聚社區共識、並讓大眾更加認識關懷老街而開辦的「重建街創意市集」,至今已近四年,期間雖曾短暫中斷過,但在居民們熱情地支持下,讓市集背後默默付出的志工們更具信心。為了辦好市集,平時他們會利用固定時間開會,討論市集的發展方向以及營運對策,除此之外,他們也出版宣傳品,宣揚愛家園的理念,也希望更多人重視重建街的古老建築及文化。
  每月市集時志工們將更為忙碌,他們需要連繫攤商、佈置場地、街道導覽、推銷宣傳…等,在沒有太多外援的情況下,要自動自發維持市集營運誠屬不易,其精神真是令人佩服。
  本年度每月一次的「重建街創意市集」活動已於3月9日開始,在此可以尋幽訪勝,也可以橫越時空追憶童年往事,期待重建街風華再現舞動新生命力。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