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殼牌資深老員工聚會敘舊
走訪原「淡水殼牌倉庫」


曾東新 (Thomas Tseng) 記述

  2013年春節假期剛過,大地寒意仍在,一群殼牌公司資深老員工藉著原化工部總經理 Mr.Charles Aylwin 賢伉儷回台機會,相約於2nd /March在母公司淡水舊倉庫原址(現已改為「淡水文化園區」)敘舊團聚,真有回娘家(Shell Family)的溫馨感覺。
  殼牌員工凝聚力與向心力永遠與大家同在,James Lin & Anthony Hung 二話不說即相約專程從上海趕回台灣參加,很感動也很感恩。聚會當日欣逢淡水文化基金會推動的社區大學之開學日,現任基金會許董事長、社區大學林主任及歷任兩位基金會董事長熱情接待,Mr. Charles Aylwin 和我也同時受邀致詞,與大家分享殼牌公司與淡水殼牌倉庫的淵源關係相互期許,社大與基金會精神延續舊倉庫古蹟文化,舊日無電力供應的農村生活,受益於早期外國石油公司開拓台灣市場的心路歷程,點亮我們兒時生活與回憶可以在此發揚光大。
  基金會用心協助設立了殼牌故事館,收集了很多難得且稀有代表"殼牌"的相關物件,每一各件都有它有趣的故事,給我們溫馨的回憶,非常感謝基金會對維護古蹟的用心及歷史事務之傳承與努力。
  老同事相聚敘舊是歡樂的,基金會所提供的鼻仔頭Café又是這麼熱情溫馨,時間已是匆匆數小時,聊興不減,相約以後要年年常相聚於此。團聚相會 後續記:
  這是一次成功溫馨的殼牌老員工聚會日,Tom 同時提議未來應該常態化安排"殼牌員工家族– Shell Family"年度回娘家團聚日,提議每年2月28日(國定假日)就在原淡水殼牌倉庫,廣泛邀集油部、化工部、財務、行政各部會,及現役同事共相盛舉,也希望邀請曾在台灣殼牌服務過的外籍同事友人參與,此一提議已獲得很多老同事熱烈迴響,期待明年2月28日大家攜家帶眷來參加。
  在此也要謝謝 Alyssa Chen (陳沛妤) 的全力協助能夠把這麼多同事 call 在一起,大家一起加油喔……..Thumbs Up.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