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在地人講在地故事―
淡水文化基金會導覽志工團成立了!


黃介宏

  淡水文化基金會導覽志工團於4月20日成立了!讓淡水人能自信光榮的向朋友介紹家鄉的故事,是基金會成立近二十年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為了此一目標,基金會從民國90年開始執行永續就業工程計畫,以「咱ㄟ故事咱來講」的精神培訓出一批批專業的淡水文化導覽人員,絕大多數人目前都仍在導覽解說的第一線,在淡水地區的各個古蹟點服務民眾。在殼牌倉庫整修後,基金會以「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重新開幕營運,日感週末例假及國定假日遊客都想更瞭解這塊園地的故事。
  基金會的導覽志工來自社會各界,有平時就接團服務的導覽員、也有看著鼻仔頭地區興衰的老淡水人以及曾於台灣殼牌公司服務的老員工,這些人不但瞭解淡水各個古蹟的人文故事,也樂意向大家分享自己對淡水土地的熱愛。
  經過一年的醞釀及多方嘗試後,終於在今年4月20日正式成立「淡水文化基金會志工團導覽組」定期聚會分享討論如何將殼牌倉庫故事的點點滴滴說得更生動易懂,在場20名志工也已排定每周六日的定時導覽志工,即日起每週六及週日下午三點只要到淡水文化園區的大門口集合,便可以最輕鬆的方式明白這個古蹟的前世今生。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