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聽!愛與夢在發聲 􀀀FLY STUDIO􀀀
全國第一間無障礙互動數位錄音室在淡水文化園區


黃介宏

  走訪淡水文化園區每次的感受都不同,因為園區不斷有新的活動、新的展覽。五月到訪這座洋行倉庫,發現這裡更多了一間別具意義的設施―「FLY STUDIO無障礙互動數位錄音室」。單看她日式小木屋的古樸外型,很難想像是一座具有現代化錄播音設備的錄音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未來將成為身障朋友一圓廣播DJ夢想的基地。
  這全國第一間無障礙互動數位錄音室的故事可不簡單,但催生這間錄音室的傳媒工作者潘美緣小姐的起心動念卻很單純:就是讓身障朋友勇敢走出房間,接觸外界並肯定自己的人生價值。故此自2012年起,潘小姐和復興廣播電台合作,先籌劃第一屆天使DJ培訓計畫,藉由「廣播」開啟他們生命另一扇明亮的窗。
  然而復興電台陡峭的地形卻讓天使DJ們播製節目障礙重重,潘小姐就把為天使DJ排除險阻視為己任,四處訪尋合適的場所。機緣讓善念與善念磁吸,淡水文化基金會十分歡迎這件有意義的美事在園區―殼牌倉庫發生,取得市府同意後的一個月內,這全國首例的錄音室終於風光落成。
  5月23日晚間兩位天使DJ:第一屆的鄭自強和第二屆的許豈逢訪問淡水文化基金會的董事長許慧明先生,讓這間錄音室的首次節目錄製更有紀念性。訪談中許董事長期望各位天使DJ或其他公益團體能喜歡這個園地,如有需要基金會提供協助之處,基金會本著服務公眾、提升淡水文化素養的精神,一定鼎力支持。
  「FLY STUDIO」預備自5月29日起服務身心障礙者和弱勢團體製播節目,成為集結公益、專業、文化、夢想與愛等能量的圓夢基地,正如木屋外牆紀念誌文所書,這裡有如一座「愛與夢的發電廠」。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