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生命之美 留住瞬間
生之勇者 為愛攝影

洪沛綦

  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學會舉辦之「生命之美 留住瞬間 身心障礙者為愛攝影展」102 年5月7日下午6點在台北市議會舉行開展茶會。這個茶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沒有邀請任何一位政治人物,純粹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共同來欣賞八位對生命有強烈熱情的參展攝影家的作品,鼓勵身體有病痛的朋友也可以藉由攝影來治療和放鬆鬱悶的心情。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學會創會會長陳土金在茶會中和八位參展攝影家深度對談,八位攝影家也勇敢面對身體的病痛,和大家分享自身如何接觸攝影,進而愛上攝影的溫暖故事。
  淡水文化基金會「文化淡水」社區報總編輯顏志新也是受邀參展的其中一位攝影家,顏志新的淡水夕照作品,讓我們看到光影無限變幻美麗的淡水暮色。在茶會上,多位攝影師分享攝影的經驗,提到「攝影眼」和「構圖」的重要性,耐心「等待」美景的出現,攝影也是一種「發現」的過程,和攝影器材是否昂價無關。用「心」去「看」,進而「按下快門」的瞬間,捕捉到生命中發生的許多美好故事。
  淡水夕照是世界級的景觀,也是所有攝影愛好者最愛拍攝的大景。近來聽說政府正在擬議興建淡江大橋,我們擔心此橋一旦興建,破壞淡水的夕照美景,將是全台灣人的至不幸,藉此也懇請全台灣人能夠共同來守護美麗的淡水夕照,不要讓它消失。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