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全國高中戲劇社7月在淡水連台演出
第十三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許慧明

  「第十三屆花樣年華 全國青少年戲劇節」自7月15日至7月28日在淡水舉行。從7月15日起到7月27日連續13個晚上,每天晚上都有一個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戲劇社團,在淡水文化大樓演藝廳演出由他們自行編導創作的戲劇。7月28日下午這13個參加演出的高中劇團成員再度會合一同出席在淡水文化大樓演藝廳舉行的頒獎典禮,他們用熱情的掌聲和震天的吶喊歡呼撼動整個演藝廳,共同享受「花樣年華」這個屬於全國高中戲劇社團的頒獎典禮。今年「花樣年華 全國青少年戲劇節」最後揭曉,由來自新店高中的「戲胞工廠」劇社,以「One、Two、Free」精采演出奪得最大獎項「全國第一」獎。
  自從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落腳淡水之後,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主辦的「花樣年華 全國青少年戲劇節」每年七月都在淡水舉辦,今年已經進入第7年。如果說淡水的7月是「全國高中戲劇月」,應該也不為過!「花樣年華 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受到新北市政府和淡水區公所的充分支持,長期以來,免費提供淡水文化大樓演藝廳作為「花樣年華戲劇節」演出場地。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團長余浩瑋在7月28日的頒獎典禮上,特別向淡水區長蔡葉偉表達謝意。
  「花樣年華戲劇節」7年來的戲劇演出都是採取競賽方式,今年「花樣年華戲劇節」的主題是「教育,Let`s talk about Education」,由評審團依照各個參賽劇團的表現,評選出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個人獎項,以及最佳技術團隊、最佳行政團隊、最佳表演團隊、評審團大獎、全國第一戲團等團體獎項。也因此,每年「花樣年華戲劇節」的最高潮就是在頒獎典禮。
  7月28日,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戲劇社團成員,大家聚集在頒獎典禮的會場淡水文化大樓演藝廳,他們都是參賽者,都可能脫穎而出獲全國高中戲劇社7月在淡水連台演出第十三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得獎項,他們共同參加了一場有如「金像獎」般的頒獎典禮,個個如癡如醉、既夢幻又瘋狂。而青藝盟團長余浩瑋最後在謝幕時紅著眼眶向特別前來頒獎典禮的母親泣訴感謝的情景,最是讓人揪心感動!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