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是個案還是現象?

顏志新

  看到社稷這麼亂,想說到底是個案還是現象?有了衛生署,食衣住行的「食」依然是沒保障,而肩負保家衛國的「軍人」儼然變成蛀蟲,成為軍中的「大流氓」,至於我所存在的「淡水」,每天醒來就是擔心不知已經變成怎麼樣,則,不過就是一個建商,新北市政府居然傾巢而出為建商護航,全然不在意社會的觀感,全然不在意耗損的社會成本,「死道友,不死貧道。」,反正一切都記在納稅人頭上,如果這就是政府,那跟沒政府有啥兩樣?
  回想小白宮週遭搶建26層大樓的種種,一開始,我們誤以為乃傳承數十年的「吳尊賢文教基金會」幹的,後來才知道全然不是那回事,只因為皇興建設有某高層也是姓吳的而已,之後,我們又看到,只因為參加搶救小白宮景觀的會議,各別又受到關懷與問好。
  小白宮週遭搶建26層大樓這件案子已經在社會上鬧的風風雨雨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卻仍舊像個沒事人一樣,好歹告訴我們為何那麼巧,為何公部門四個不同單位的公有土地都拿出來配合建商蓋大樓,完全不在意破壞淡水埔頂的風光,就像是在切斷淡水的根脈一樣。
  小白宮週遭搶建26層大樓案且按下不表,前幾天,路經小坪頂時,赫然發現如下建築物,頓時之間,我又回想起16年前因溫妮颱風重創,造成28人慘死的林肯大郡一案,心想,買樓的和核發建造的政府官員是否該立下「自負盈虧」的切結書?則,下方的住戶每天擔驚受怕的,萬一出事的話,買樓的又怪政府,政府又推給建商,就算懲處一些替死鬼,依舊懲處不到主其事者頭上,到時,來個國賠啥的,倒楣的仍舊是無辜的納稅人,以上情事,每天重複的上演著,神經大條的主政者們,就算眼睛看不到,難道耳朵不會癢?
  七月九日聽證(公聽會)前兩天,與「吳尊賢文教基金會」的邱副秘書長聊起,如果可以蓋的話,那麼「吳尊賢文教基金會」所有的「淡水河邊」餐廳也不會閒置到現在,反而是有道德觀的吃悶虧,沒道德的卻在政府協助下,為獲取暴利而不惜摧毀淡水埔頂優美的景觀,難怪七月九日聽證(公聽會)當天,「吳尊賢文教基金會」的邱副秘書也慷慨激昂的站在反對興建大樓的立場,以上負面教材乃主政者最惡劣的示範。
  每次一發現弊端,老百姓都會憤怒異常,主因不外乎,摘奸發伏過程當中,人們必須自費扮演柯南,再由於資源不對等,就算逮到政府幹壞事(如凌虐洪仲丘致死案),也不過是冰山一角,所謂「抓的到是你的,抓不到是我的。」,當肆無忌憚欺壓人民成為檯面下的常態時,如題所示,是個案還是現象?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