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打開心胸,盡情歡唱「淡水樂集 仲夏之歌」真讚!

李 柔 蘭   

  8月9日那晚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巧遇張鴻老師,她是為「淡水樂集」8月11日的演出來園區看現場、走位並綵排。我聽說「淡水樂集」這次的表演已是暑假的第二場,很期待能觀賞「淡水樂集」8月11日周日下午四點在淡水文化園區的「仲夏之歌」演出。

淡水樂集仲夏之歌全班人馬(攝影/顏志新)


  8月11日下午,豔陽高照,晴空萬里,殼牌倉庫古蹟建築的紅磚山牆成為「淡水樂集 仲夏之歌」最出色的戶外舞台背景。淡水文化園區的戶外舞台空間真的很適合表演者與觀賞者。「淡水樂集 仲夏之歌」節目演出由張鴻老師親自主持,她曲目安排精湛,曲曲動聽,燴炙人口。我看到那天出場表演的團員自9歲到86歲,個個展現活力,他們成員中有家庭主婦、有學生、有上班族、有銀髮族,有從事各式生意的老闆與企業負責人,看他們在舞台上的表演,不禁要讚嘆張鴻老師帶領得真好!學生也很領受,自信中帶著從容,演出當中張鴻老師偶而會在旁合音,創造LIFE的現場效果。
  「淡水樂集 仲夏之歌」演出的舞台氣氛並不輸給我們花錢去歌廳的現場感覺,在炎炎熱暑午後,聽歌變成是一大享受。現場民眾參與的熱情也隨著歌舞昇起,有看到台下觀眾同時配合律動起舞拍手唱合,也有人趕著拍照記錄。那一曲曲的演唱敲醒我沉睡的記憶,自己是有多久沒唱歌了?
  樂集表演兩個鐘頭,不覺時間就這樣咻一下過去了。當曲目表演至尾聲,竟然有種捨不得散去的心情,似乎希望時間暫停在此,讓歌聲繞樑涼風吹拂,讓殼牌倉庫文化園區能將此幕情景永留存,非常期待另一個盛會的再開始。真的,在這難得的機緣下,參加一場文化演藝盛會,那豐富的收穫,我想只有參與者能心領神會了。
  張鴻老師從事演藝工作二、三十年,一直都是站在舞台前,直到最近幾年她先在淡水社大教唱卡拉OK,接著在鎮民大學、北海社大,進而擴及大台北教學,學員已破400位。她從不知會教唱的專業演唱者,到能深入的分享與引導學員們,如何藉由演唱抒發情感與打開心胸,盡情歡唱「淡水樂集 仲夏之歌」真讚!療癒傷痕。張鴻老師也秉持「分享的人生會更快樂」的精神成立「淡水樂集」,讓團員們不僅是工作打拼,閒暇後調整疲憊的心靈,更有生命舞台發揮空間,散發出自助人助的影響力,為大家帶來快樂。熱情,分享,自然療癒,張鴻老師鼓勵大家都能打開心胸,盡情歡唱!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