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給新北市朱立倫市長的第二封公開信
有關小白宮週遭都更案 明明是三贏的局面 那我們還等什麼?

顏 志 新  

  其實,類似三贏的局面,包括淡江大學建築系主任黃瑞茂教授等也提過了,既然當局不接受也不回應(至少沒正面回應過),姑且讓我們再提案敲門試試看,總說,此一方案既不讓建商虧損,也不至於破壞埔頂優美的視野和景觀,另獎勵方面,亦可讓建商繼續承接下列個人要說的第二點(合於法為原則),或依法公開招標,只要建商有此等能耐的話。

  一、由新北市政府出面依市價收購建商的持分,即,依市價收購本都更案百分之四十七的土地,如此一來,建商即無所謂「將立刻倒閉」的說理。

  二、既然新北市政府執意工程掛帥,那麼,何不將全部土地規劃成美輪美奐的公園,如此一來,既可連結埔頂週遭古蹟形成一個區塊,亦可強化淡水埔頂週遭的風光;這一來,雖談不上是豐功偉業,但,起碼應該是皆大歡喜才是。則一味的挺建商,完全不顧及社會觀感,進而可能傷及難以估算的社會成本,竊以為這一定不是有識者所願意看到的。

  據筆者個人了解,小白宮週遭搶蓋摩天大樓一案已經不單純是淡水人的事了,以筆者所觸及,每天參與連署的人已不再僅侷限於淡水的在地人,尤其是青年學子,每個自動參與連署的都罵聲連連,完全沒有黨派色彩之分。

  相信以朱市長如此一顆閃亮的明日之星,一定會有相當的智慧加以判斷。俗話說,花要插就要插在前,不該猶疑的時候就要果斷的判定,以上是個人對朱市長的期許,別說我們只會罵,而絲毫無建設性的立論可供朱市長參考,如何呢?

  阿彌陀佛,這超高大樓一旦被蓋起來,依我看,這淡水恐怕要有一陣子不會有安寧的日子了。我佛慈悲,朱施主,您就高抬貴手,讓眾生有一個平和的日子過吧,自從淡水改制以來,已經很炒很炒了!!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