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古蹟裡的公益 美女部長與天使DJ
相遇在淡水文化園區

潘美緣(自由媒體人)    

  淡水文化園區因為鄰近淡水捷運站,鬧中取靜、交通方便,依山傍水、兼顧自然與人文景觀,經常有許多公家單位和民間團體選擇在這裡舉辦活動和展覽。然而十月二十六日這天很不一樣,「公益關懷‧與部長有約~反毒宣導活動」由士林地檢署主辦,邀請了新任法務部羅瑩雪部長,委託我主持,復興廣播電台丁宗總台長特別動員了六位天使DJ一同參與,分別是:許豈逢、陳榮福、陳美麗、李妙紅、林政緯、尤致中。

法務部長羅瑩雪蒞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接受潘美緣及天使DJ們專訪了將近兩個小時(攝影/陳宥甄)

   

  要特別感謝的是,淡水文化基金會盡地主之誼,熱忱招待與提供各項協助。許慧明董事長並於當天為部長及法務部相關人員導覽園區,參觀了古色古香的紅磚瓦建築、歷史鐵道、百年殼牌倉庫,以及霞客咖啡藝文沙龍。

  「Fly Studio無障礙互動數位錄音室」自今年五月二十九日揭幕啟用以來,天使DJ們努力學習操控專業錄音系統、錄製優質的各型態廣播節目,他們邀訪的節目來賓也多為社會各界的優秀身障人士,或社福組織、弱勢團體,從各種角度見證了生命的價值與美好。

  天使DJ們與他們的來賓,在淡水文化園區內出入行動,受到特別的禮遇與體貼的照顧,無論是來自當初補助錄音室經費的士林地檢署,或一路照護相挺的淡水文化基金會,這些可貴的能量,使得古蹟裡的公益與藝文多元結合之後,得以持續發光發熱。

  本次專訪與座談的內容主軸為:一、「反毒宣導」其實應該落實結合「生命教育」,唯有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才能擁有充沛的能量與意志力對抗毒品的誘惑,不要將靈魂賣給魔鬼。請部長與天使DJ們一起分享對生命的熱情,與面對人生挫敗的方法!二、「毒品」不是躲避「人生挫敗」的溫柔鄉,它是生命無底的陷阱,幾位天使DJ們以自我從人生磨難中走出的真實勇氣,送給現場民眾和廣大聽友--「面對生命挑戰,我們可以!您也可以!向魔鬼SAY NO!」。也請部長和天使DJ送給民眾與聽友們一些鼓勵的話語!

  活動中,還特別邀請到「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弟兄們 (令人敬佩的戒癮成功者),以及鏡子劇團的阿倫魔術師。除了帶來生動的歌聲和演出之外,也在座談時無私的分享了勇敢戒除毒藥酒等病癮的寶貴經驗與實例。這次是羅瑩雪上任部長後,第一次參加地檢署與民間團體合辦的法治宣導活動。她指出,因為校園裡面毒品氾濫是很嚴重的問題,這也是法務部很重要責任之一。與這群天使DJ互動,這位美女部長說:「他們都好了不起,很喜歡他們,因為覺得自已很健康的人,就會散播快樂及自信,不但自己快樂也把快樂帶給別人,這是很美好的事情。」

本次活動溫馨、深刻、動人,已於復興廣播電台全臺北中南聯播網「新聞地平線」節目分為兩集播出,第一集十月二十七日播出天使DJ團隊專訪羅部長,第二集十一月三日播出專訪後現場回饋座談。來不及收聽到的民眾和聽友們,歡迎鎖定FACE BOOK「復興廣播電台天使DJ」粉絲專頁,將於近期公告網路隨選收聽網址,歡迎撥空點選聆聽。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