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2013植樹嘉年華與淡水文化園區二周年展

鄭 順 仁  

  淡水文化基金會與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合作舉辦之「2013年植樹嘉年華」活動,訂於2013年11月2日在淡水文化園區舉行。這是繼去年2012植樹嘉年華活動之後,第二年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百年倉庫)舉辦植樹活動。

  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長期關心並實際從事台灣原生植物之保育與推廣工作,去年該會首次與淡水文化基金會合辦植樹嘉年華活動,在淡水文化園區的生態區種植了上百株台灣原生植物。活動之後,該會仍定期安排志工到園區照顧維護這些植物,讓園區綠意盎然。今年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從年初開始,就和淡水文化基金會經常聚會討論「2013年植樹嘉年華」的規劃籌備事宜。大家獲致共識希望擴大合作,整理淡水文化園區鐵道月台以上的生態保育區,擬議將之規劃為「台灣原生植物標本園區」。此項活動業已獲得北極星童軍團、亞太產業經濟研究會、國泰慈善基金會和漢聲廣播電台、台北市金鷹扶輪社等單位支持協辦,大家將於2013年11月2日協力在淡水文化園區,種下一百多種台灣原生植物,包括喬木、灌木、藤木及草本植物。這應該是在古蹟園區中建構「台灣原生植物標本園區」的首例,具有特殊意義!

  由於2013年11月適值淡水文化園區開園二周年,淡水文化基金會特別邀請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與其他協辦單位,由江國強擔任策展人,以「邂逅(生態與文化相遇)」為主題,在淡水文化園區C棟展演中心舉辦聯展,展期自11月2日至24日。當生態遇見文化,除了可以為淡水文化園區活化加分外,更可藉由本次展出活動中專業的植物/園區導覽,以及不同類型的講座,讓本次為期20多天的園慶生態/文化聯展,更增添藝術與美學氣氛!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