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來淡水過聖誕節

蔡 維 倫

  每年十二月是聖誕節的季節,對我們淡水來說更是如此,因為從141年前加拿大宣教師馬偕博士從淡水上岸踏上北台灣這片土地,一定也將聖誕節帶到淡水。近年來區公所和淡水區超過20間以上的的教會,加上真理大學、聖約翰大學及淡江高中等,每年都一同策畫並參與在這聖誕慶祝活動中。
  今年將於12月1日下午2點起,在老街後段的觀潮廣場舉辦園遊會,並將於當日傍晚5:30舉行聖誕樹點燈儀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聖誕活動。第二周的周末12月7、8日下午3點至晚上9點-,將於捷運站後方廣場舉行「重返伯利恆」活動,透過一群外國青年人的帶領,讓大家一同參與在第一個聖誕節的故事之中,現場並可騎乘小馬及各項聖誕活動攤位。12月14、15日下午2點半至4點,在淡水長老教會前的藝術穿廊及藝術工坊前的觀潮廣場,公所邀集各教會的樂團和學校社團表演,讓遊客和民眾感受聖誕街角活動的魅力。而第四周的12月21(六)晚上5點半起,則於淡水捷運站後方舉行淡水聖誕晚會。除此之外,各教會的聖誕節活動也都彙整表列,製作成聖誕活動的節目表,於上述活動時發送,整理的各教會舉行各類聖誕慶祝活動,包括音樂會、戲劇表演、聖誕晚會、街頭報佳音、聖誕詩歌演唱、原住民聖誕之夜及見證分享等。
  同時,真理大學在12月每周六下午2點半於校園內的大禮拜堂前舉行音樂演出,並在校園中有相關聖誕文創商品的展出。淡江中學則是延續往年的傳統,在禮拜堂前點亮七層樓高的南洋杉聖誕樹,並舉辦「聖誕故事活人圖」演出及聖誕節教室布置比賽,成為全校師生和歷屆校友每年的深刻回憶。至於聖約翰科技大學,除在校園中舉辦各項活動之外,並前往三芝國中、正德國中賢孝校區、老梅地區等,和社區民眾同樂。
  這些相關的聖誕慶祝活動,就好像聖誕樹上點點的聖誕燈和繽紛的聖誕飾品,將整個淡水的十二月裝點的很聖誕。誠願從馬偕博士帶來的聖誕好消息,繼續在淡水每個角落閃亮,讓淡水的十二月的聖誕慶祝,成為地方文化和全年生活的一部分,讓淡水地方的美麗和人彼此間的關懷,藉著聖誕節期,為冷冷的寒冬帶來滿滿的暖意,歡迎大家來淡水過聖誕節!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