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為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成功舉辦
「淡水樂集」歲末年終義賣會喝采!!

顏 志 新

  臨開幕前一週,看到「淡水樂集」志工同學們把捐出來義賣的商品陸續送到「淡水文化園區」C棟展演場,隨後,負責策劃的鴻君姐也進進出出的,又是逐一登記數量,又是逐一審核義賣品項的價格。緊接著豋場的張鴻珠老師,憑著多年來舉辦舞台活動的經驗,又是張羅座位,又是指揮佈置舞台和燈光。
  以上都只是浮面上所看到的而已,實則,檯面下包括海報的設計、邀請卡的發放、動線的規劃、展場的佈置、時間的拿捏、現場的掌控、以及眾多志工朋友的調度等等。

  既然是煮酒論英雄,那麼,三商美邦人壽淡水通訊處的處經理陳美莉小姐以及歌王李康雷先生在功勞簿上也該記上一筆,舞台上獻聲不說,檯面下也一如往昔那般既出錢又出力。其他我所知曉的東榮、珮晴、梅英、姿均、麗華、秀芳、阿蓮等等等等鴻珠老師的學生也都是一大助力。

  義賣活動進行當中,最精采的一幕就是一件上衣喊價到6500元,旋即卻由學府路「淳仁診所」的鄭進仁醫師以7000元高價得標,緊接著鄭進仁醫師又將這件上衣捐出來讓給第二順位喊價6500元的熱心人士。便是這樣,整個義賣會可以說是充滿了感動,這使得一旁充當攝影師的個人也破費了好幾千元(^^)!!
  「淡水文化基金會」從2011年8月中旬正式接管「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以來,第一個面臨的便是管理經費的問題。由於自負盈虧,而基金會方面又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所以,除了場地出借,收取合理的維護費用之外,類似舉辦「淡水樂集」歲末年終義賣會這樣的活動也是有風險的,所幸天助、人助、自助,謝謝現場每一位與會的人士,謝謝我們的志工,謝謝張鴻珠老師領軍的淡水樂集,更謝謝現場每一位慷慨解囊的熱心人士,爾後若還有機會,讓我們為任何型態的義賣會活動再度喝采一次!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