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2014淡水兒童節
繪本插畫家手稿插畫聯展

舞菇

  淡水文化園區內的藝文沙龍--霞客咖啡從3/7(星期五)下午2:00開始,將要展開2014淡水兒童節-繪本插畫家手稿插畫聯展。
  3/7這天,同時也是台灣童詩創作者的先驅~楊喚先生逝世60週年的紀念日。因此,本日除舉辦畫展開幕式外,也將同時舉辦「楊喚逝世一甲子」紀念會。屆時將邀請兒文界的作家、畫家,以及臺灣藝文界詩人前往聚會,並由資深創作者林煥彰先生主持開場。現場將播放楊喚的《夏夜》、《水果們的晚會》兩本電子繪本。本書由資深童書插畫家龔雲鵬老師繪圖、朗誦教學名家蘇蘭老師誦讀,歡迎熱愛繪本插畫、想了解電子書出版創作的朋友前往參觀。
  參加本次插畫聯展的繪本插畫家,有資深童書插畫家龔雲鵬先生、榮獲第四屆數位金鼎獎最佳人文類電子書獎的卓惠美小姐、第二屆數位金鼎獎最佳電子書獎入圍的陳德慧小姐、曾獲得信誼文學繪本獎佳作,並且已經在電子繪本出版界默默耕耘六年,出版了八本自創繪本電子書,且目前仍然持續創作新書的李伯峰先生、及將代表台灣館電子書區參加2014年波隆納書展作品展示的泳子小姐、為知名作家夏曼•藍波安先生繪製第一本達悟傳說繪本的陳惇聿先生等人。
  第二場活動將於3/15(星期六)下午2:00在園區舉辦插畫家分享課程,由李伯峰、卓惠美、陳德慧三位得獎畫家分享創作出版電子書的歷程,並且介紹他們的電子書作品。最後由本次活動主辦單位長晉數位出版社總編輯宋慧芹,介紹如合參與電子書的創作與出版。
  本次畫展由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長晉數位公司主辦、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合辦、陳嘉工作室、霞客咖啡、綠色酷兒協會,卜陀廣告協辦。兩場活動均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加,更歡迎親子搭檔前往參觀畫展。
報名e-mail : fun.cjbook@gmail.com
電話 : 02-26269611(霞客咖啡)成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