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關心社區 疼惜鄉土
淡水文化基金會「文化淡水」榮獲「最佳社區報」獎

顏神鈦

  淡水文化基金會發行的「文化淡水」社區報榮獲文化部社區比報競賽鄉鎮市﹝區﹞類─永續組之最佳社區報獎,103年4月11日,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信雄率同總編輯曾義明、前任總編輯顏志新、專案經理鄭順仁及執行秘書顏神鈦等代表淡水文化基金會前往文化部接受頒獎。
  文化部社區比報競賽是文化部主辦的第一屆全國社區比報競賽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58個社區報單位參加競賽,經三階段評選過程評選出32份優良社區報獲頒不同獎項。淡水文化基金會發行的「文化淡水」社區報榮獲文化部社區比報競賽鄉鎮市﹝區﹞類─永續組之最佳社區報獎。4月11日,文化部社區比報頒獎典禮就在新莊文化部藝廊隆重舉行,由龍應台部長親自主持。龍部長在典禮致詞指出,愛國愛鄉皆應從自己的村子開始做起,她提起旅居德國時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兒子安德烈上小學的頭一天,帶回來的地理課本竟是自己住的村莊地圖,龍部長表示要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要從自己的村子出發,小小社區所做的事情,才是真正的大事情,龍部長並鼓勵每一個社區報團體能加入「國民記憶庫」台灣故事島蒐錄行列,讓社區意識能藉此凝聚,成為共同擁有的歷史記憶。
  「文化淡水」社區報這一次榮獲最佳社區報獎,或許正是由於長期在淡水從事文化耕耘,秉持「關心社區 疼惜鄉土」的信念,凝聚淡水文化意識,為淡水文化發展留下珍貴的記憶和紀錄吧!
  創刊於1997年元月的「文化淡水」社區報,迄今十多年來,每月召開編輯會議,廣邀各方賢達參與討論時是,為淡水文化環境的改善與提昇提出批判建議,讓「文化淡水」社區報鏗鏘有力,更具可讀性,影響力所及遍及各個層面,即便有時或與官方政策不符,「文化淡水」社區報仍堅定立場勇於為民眾發聲,而藉此促進溝通與達成共識。「文化淡水」社區報落實在地精神,持續深耕在地文化,豐饒文化創意,推動社區營造,喚醒社區民眾關心地方大小事務,建立在地公共意識,只因我們愛護淡水這塊鄉土,希望將淡水打造成一座一流的世界級文化城市!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