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字句映巷短文徵選比賽結果將出爐

張淳善

  思路第一屆淡水文學節「字句映巷」短文徵選在3月中旬於網路起跑,活動已於4/30截稿,本次收稿共78件,符合徵文條件者共有75件,經初審後共有30件作品進入決審,選出前三名與若干佳作,訂於6/7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舉行決審會議。
  此次稿件寫遍淡水近20條巷弄,投稿者年齡以22-28歲居多,依據來稿內容由初審小組整理出四項評選結論:1.符合本次的徵文精神,著重街道觀察創見、魔幻寫實或真實敘事方面,嚴加審查一般旅遊紀事與回憶書寫等非創作類型之文章。2.以數量來說,本次以遊客書寫角度書寫居多,相對本地居民而言,評選能以他者的觀點深入地方,作為一種觀光客的凝視,表達獨特的觀察與書寫、與另類的視角。3.審查基本寫作與文法原則,內容須通順,鼓勵新穎的敘事手法。4.重視文學價值層面,能夠創新和想像,鼓勵在寫實、批判、生活經驗之間的演繹。
  字句映巷短文徵選活動,主要用意是鼓勵年輕人寫作,發揮路上觀察的能力,將自己日常生活街道中的真實生活經驗或是故事的想像透過文字創作來呈現,在大仁街、馬偕街、淡水老街(中正路)、中正東路、環河道路、油車口、民生路、紅樹林腳踏車道、河堤、重建街、英專路、真理街(小白宮、紅毛城)、清水街、新春街、渡船頭學府路(大田寮)、戀愛巷(兩個版本)、福佑宮旁巷弄以及博愛街等淡水小徑敘事中,有的書寫求學回憶、愛情軼事、或描述關於親情書寫、旅遊尋訪,以及地方活動參與的經驗等等,展現出淡水大小巷弄、景觀特色、歷史背景所能夠激發的書寫能量。將於6/14上午十時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舉行頒獎典禮與發表會,敬邀一同出席參與。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