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請慎選真正熱愛淡水的新北市議員

顏志新

 匿居淡水多年,總希望淡水這個城鎮能一年比一年更偉大、更文化,無奈,這更偉大或更文化,恐得需一定比率以上的鎮民願意用心來面對103年(11月29日)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出一個真正願意關心淡水地方公共事務,願意推動淡水在地文化核心價值的淡水區新北市議員才會產生變化,則,淡水的核心價值不單是每況愈下,甚至已將因過度開挖而變得雜七雜八。


  自從朱立倫接掌新北市政府之後,淡水已經變得越來越不像是淡水了,一說政府是一體的,一說朱立倫不過是剛接任而已,所以298連棟(淡水藝術工坊)所犯的錯跟朱市長無關,因為朱立倫只負責開幕剪綵而已,又說淡水福容飯店的BOT案,朱立倫也只是負責開幕剪綵而已,好似啥都跟朱立倫市長無關;那麼,哪些建案是跟朱立倫市長有關呢?


  破壞小白宮週遭視野景觀的摩天樓都更案是我們跟新北市政府纏鬥最久的一件案子,照說,一個賢明的市長是絕對不會放任這種案子發生的。另外,我們也私下詢訪過淡水的民意代表是否願意站出來協助我們打贏這場公益的戰爭;如今雖傳聞這案子已胎死腹中,但是,我們依然害怕,害怕會不會另起爐灶或不過是暫時螫伏而已,等103年(11月29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過後,又再呈現出猙獰的面目。


  接續,從海平面起算26公尺高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也是一個大問題,再之外,中正路老街後段的機六用地,新北市政府都更處也正如火如荼的準備把既有的樣貌全部翻新。


  照說,類似翻新鎮民應該有所期待才是,無如請看看淡水河岸被翻新過後的變化,河岸變得不像是河岸,所謂的新綠地一碰到大潮便不堪一擊,漁港也因設計錯誤,舢板出入港都必須等待滿潮,至於靠近中華電信後方的幾個碼頭,居然變成業者招攬生意的河岸店面,本來是鎮民和外來遊客觀賞風景或攝影的好地方,如今卻因政商的關係,四處充滿了壓迫感。


  請看看附圖涵蓋於機六用地之內的榕堤沿岸,新北市政府都更處這一全部翻新的話,這詩情畫意的長堤(榕堤)又會變成啥樣貌呢?這一帶已經被覬覦很久了,如今因政府帶頭的正當性,加上從海平面起算26公尺高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這類建案;說真的,如果沒有一個有擔當、有肩膀、熱愛淡水、愛護淡水文化的民意代表出頭,那麼,淡水既有的價值勢必在官商默契下消失殆盡!!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