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嘟嚕時代Du Lu Time」臺藝大美術系畢業展在淡水文化園區舉行

顏神鈦

  這是一個屬於年輕世代的「Du Lu Time」!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進修學士班第103級畢業 展於六月七日在淡水文化園區C棟藝文展演空間 開展,展期至六月三十日止。在六月七日開展茶 會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臺藝大美術系系主任陳貺怡和指導老師黃小燕、顏貽成、 陳正才、朱仕賢等均上台為即將畢業的同學們打 氣勉勵,並預祝展期順利。

  「 嘟 嚕 D u L u 」 一 詞 類 似 達 達 主 義 (Dadaism),可以被視為是二十世紀現代藝術的 新起點,也是20世紀西方文藝發展歷程中的一個 重要流派。達達主義作為一場文藝運動持續的時 間並不長,波及範圍卻很廣,對20世紀的一切現 代主義文藝流派都產生了影響。

  80年代後出生的年輕人對於回答複雜及繁瑣 的問題顯得慵懶,在這個世代並沒有經歷過戰亂 或戒嚴時期,沒有最好也沒有最壞,生活呈現悠 閒安逸,故此次的主題「Du Lu Time」正是這一 群年輕人對當代社會回應的一種代名詞。   

  時代變遷,透過媒體和相關報導,社會問題往往時有耳聞,層出不窮,這群年輕人以藝術行為來呼應他們對這個時代的態度,多元思想下的當代,過去的一輩往往訴說著上個世代要比這個世代來得好,這樣的感覺常常圍繞在新一代年輕人身上,於是「嘟嚕」一詞便活生生的表現出這 一種不理會、不提問、不感覺的態度,未來,無論是世代交替,或是永續傳承,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是─試圖讓這樣的句點成為一個逗點,讓永遠不滿足的慾望,化為新的改變與思考方向。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