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誰是___江昭彥?】
 江昭彥創作個展

朝顏

  「誰是__江昭彥?」江昭彥畫展,於7月5日(六)在淡水老街的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淡水區中正路316-1號)盛大開幕。江昭彥,一位土生土長的淡水人,原為明星高中教師,於2012年辭去教職,投入藝術創作,此為離職後的首次個展;她的創作媒材十分有趣且多元,包括常見的發票、每天吃的米和塑膠珠珠等。展覽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淡水古蹟博物館協辦,展期為7月5日至8月3日。
  江昭彥,畢業於師大國文暨美術系,原為中山女高教師,在年輕人薪資22k的社會,她卻毅然決然辭去穩定教職,全心投入藝術創作。從小喜歡畫畫的她,大學雙修國文及美術系,畢業後25歲考上令人稱羨的明星高中教職,雖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但她在不斷的體驗生命與生活後,漸漸明白藝術創作,才是她直指人生彼岸的道路,於29歲時辭去工作,決定未來的人生奉獻給藝術。
  江昭彥此次創作個展,使用媒材十分有趣且多元。主要包含發票速寫、米和塑膠珠創作。創作百張發票上的速寫,是因搭乘捷運時感到漫長的通勤時間,就像自己幾百張都對不中的發票,便用發票畫下一同搭乘捷運的乘客,包括依偎的老夫妻、充滿母愛的婦人、純真小孩、盲人朋友等,呈現溫情的都市浮世繪。談起米,江昭彥有特殊感情,父母親賣米換取薄利的辛勞,她都看在眼裡,也感謝米店成為孕育她成長的溫床,米粒做為創作元素,表達她的「信仰」、「愛情」、「榮耀」等價值觀的反思。
  塑膠珠系列呈現她對人之於時代的想法,一顆顆圓潤自足的小宇宙,拼成炫麗的作品,彷彿是人與世界的關係。她說︰「我的藝術以『唯有人本身才是目的』為核心,從不斷尋找自我,繼而呈現身為人的價值為目標。」歡迎大家蒞臨現場欣賞作品。
展覽資訊:
時間:2014/7/05(六)~2014/8/03(日)
地點:淡水區中正路316號(得忌利士洋行後棟)
   (搭至淡水捷運總站後往老街中正路,步
    行約10~15分鐘)
開放時間:(每月第一週星期一休館)
週一~週五 9:30―17:00
週六~週日 9:30―18:00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