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讓社區意識在淡海新市鎮扎根

Bojen

  財秉持著綠黨的六大核心價值:參與式民主、非暴力、社會正義、尊重多元、生態智慧、永續性,綠黨王鐘銘將新北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於淡海新市鎮,因為王鐘銘認為主動聆聽新市鎮、新住民的需求,進一步充實居民的物質與精神生活,應是當務之急。
  於物質面積極監督淡水的各項開發建設,於精神面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王鐘銘希望競選總部成立不是專為選舉,未來更能成為一個據點,讓新市鎮開始有不同的議題進來、有不同的討論空間,甚至藝文活動等等,讓新市鎮居民的生活能夠更豐富。
  八月九日王鐘銘在總部舉辦一場(食在北海岸.安心好生活)的講座,邀請到為本土發展已奉獻五十年的台灣女婿劉力學(Pierre H. Loisel),談談他如何在臨海的石門區開闢自己的一片天地,用廚餘變黃金,種植出無汙染又肥美的有機蔬菜。不僅讓居民了解更多有機種植的奧妙,更充實了未來選購安心食材的各項知識。
  未來王鐘銘競選總部將舉辦更多的活動,如簽書會、吉他教學、影片放映等,更希望社區大學的資源能夠在新市鎮生根茁壯,讓社區意識在淡海新市鎮紮根,不要讓淡海新市鎮變成蒼白的臥房城市。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