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藝壇盛事 國寶級水彩大師陳陽春經典創作
三月七日始於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展出

 

李姵蓁

  由藝術語言設計公司主辦,臺北市陳陽春水彩協會、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中華國際文化民俗藝術協會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聯合協辦的「藝宛陽春」陳陽春水彩畫暨數位版畫展,訂於三月七日至二十九日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展出,這不僅是臺灣藝壇盛事,更是國寶級大師陳陽春經典創作及別開生面的藝術饗宴,屆時定盛況可期。


  華人界唯一享譽國際的臺灣國寶級水彩大師陳陽春,沈浸水彩藝術創作五十餘載,為了傳遞藝術的美,他將藝術的種子灑遍各地,畫作展出已橫跨全世界五大洲,這次以「藝宛陽春」為主題展出,透過守護台灣之美的中心思想及傳承台灣土地原貌之意念,將帶領國人在美感的體驗裡更上一層樓。


  自古以來,人們對於「美」的事物都無法抗拒。美景、美事、美人,生活型態上少不了「美」的因子,而真正的美除了肉眼看到的以外,還有更多的是情感流露的美。本次的展覽將以「體驗美」為展覽精神,希望能讓參觀者除了眼睛感受到美的訊息以外,更可以優遊在陳陽春大師作品中的感動與溫暖,而「藝宛陽春」將擺脫以往的展覽形式,重新定義「美」與「展覽」,以守護的精神展示,呈現的不僅僅是淡水當地的美麗景象,而是擴及到了台灣在地的各個景色,再次引導參觀者走入歷史,到陳陽春大師的作品中尋找時間歲月的文化痕跡,觀賞作品後,意味著台灣這片土地的文化風貌又再一次印在腦海中,也就是本次想傳達的「記憶的傳承」,更是藉此喚醒國人對台灣土地原貌的保存意識。


  陳陽春大師認為:「藝術家最重要的是對人對己的真誠和對藝術的執著,五十年前就選擇了水彩,至今仍不改初衷」。而此次展覽除了展示淡水這片「美好」風光的作品外,也導入了台灣各地「美」的景色以及跟台灣當地生活脫離不了「美」的信仰文化,同時將美與人建立連結呈現給大家所稱羨的「美女」。讓參觀的民眾將體驗不同於一般畫展的藝術之美,從水與彩的渲染線條下感受陳陽春大師對於這片土地的愛、對藝術的熱忱、對守護台灣之美的堅持。相信定能帶給觀眾豐富的視覺饗宴,以畫作風格變貌一窺陳陽春大師的創作行腳與心路歷程,見證藝術家技巧與心境純熟後,邁入藝術生涯的嶄新境界。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