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古蹟野餐趣淡水 

328淡水小白宮首度開趴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又到了春末夏初最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野餐的時節了,你(妳)今年野餐了嗎?為迎接春天來臨,推廣淡水戶外休閒生活新樂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精心規劃「與春天有約──淡古野餐趣」的趣味活動,免費提供野餐地墊,邀請民眾來淡水最浪漫的古蹟景點─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俗稱小白宮)行春、遊春和賞春。


  這兩年來,親朋好友周末假日相約戶外野餐蔚為一股風潮,而擁有山河海天然美景與豐富歷史空間場域的淡水,更是適合戶外野餐的好地方。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民眾到淡水來,除了傳統的賞美景、吃美食、逛老街外,還可以有甚麼新鮮選擇嗎?從3/28起逢雙週六,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將開放民眾入園進行戶外野餐趴活動。」在古蹟裡開辦野餐趴,除了藉由戶外野餐活動提升小白宮古蹟空間再利用率,亦要為百年古蹟增添活力新形象。


  活動配合春天百花盛開時節,3/28至4/25期間逢雙週六辦理,試辦三場主題野餐趴提早暖身──3/28文青復古趴、4/11親子同樂趴及4/25閨密死黨趴,既增添活動獨一無二特色,吸引不同族群參與,讓前來小白宮遊春的民眾,ㄧ次享受野餐、看展、倘佯草地三種樂趣。淡水古蹟博物館首創在古蹟裡「開趴」,反轉國人對古蹟的既有印象,在傳統文化裡追求創新體驗,讓民眾更親近古蹟並提升古蹟空間的再利用,使得古蹟可以融入到生活的一部分。


  今春週末假日何處去?到淡古參加野餐趴加半日淡水遊,將會是一項最夯的新選擇。即日起到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下載「與春天有約──淡古野餐趣」活動預約登記表,預約成功者,館方將免費提供野餐墊古蹟版於活動當日使用;若預約登記每組人數達四人、且能依該週主題預先提供活動當日集體扮裝照者,還可把獨家設計、野餐墊活動限量版帶回家,可說是創意十足的趣味活動。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