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青藝盟──花樣年華15年
用戲劇帶領高中生『青春覺醒』

 

  淡水在地劇團「青藝盟」推動【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已經邁入第15年,從去年12月開始的課程、工作坊一路培訓到4月,北至宜蘭、基隆,南至屏東,匯集了全台各地喜愛表演藝術的高中職戲劇社。在四月北、中、南的全國初賽中,36組團隊輪番上演10~15分鐘的自創舞台劇片段,前19名優秀的團隊七月能夠在劇場演出自編自導自演的60分鐘舞台劇作品。


  本屆花樣的創作主題為『青春覺醒』,鼓勵年輕人打破舊有框架、醞釀青春的實踐能量,每個月青藝盟不只聘請專業劇場師資,更邀請以不同方式實踐社會關懷的講者進行主題講座,激發青少年不同的觀點。歷經全國初賽淘選後,五、六月也會有進階的劇場培訓與講座,北區13組團隊7/13-7/25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綻放半年培訓成果,歡迎淡水的朋友走進劇場,看青少年如何親手打造劇場夢,如何透過戲劇讓青春覺醒。(文/青藝盟)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