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另外藝回事

台藝大104級在職美術系

 

  ㄧ群來自不同專業領域、不同成長年代,唯ㄧ相同是對美的喜愛、自己創作能力充滿期待的人,來到藝術大學學習。本以為會是另一個畫室、會畫著如莫內的畫,卻沒想到連畢卡索、馬諦斯都算是傳統過去式了。
  

  藝術是要解決問題,什麼問題?表達的問題、彰顯的問題、內醒的問題,是一種對現實的質疑、對過去的反抗、對未來的挑戰。藝術家帶領人類用新的角度去解析詮譯,打破人類自以為的世界運行的方式。藝術是另外一回事。
 

  展覽現場的藝術家說……「藉由雙手來讓天馬行空的幻想變成真實而存在的。」「什麼是美,想做甚麼就是美。生最大的快樂,是知道自己的方向,一旦愛上創作心甘情願的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不求完美,只求實實在在的一種真實、美的東西不一定偉大,偉大的東西總是美的,在過中反映天性中最美的部分,並且在那裏開出一朵美麗的花朵。」「眼觀,手繪,一支筆,一個字,一個圖像,快樂如此的「純粹」。」「錄像
記錄,文字表達,圖像創作;瞬間感動,抒發思想,拼貼快樂。我把笑聲繪進畫布裡,你呢?」
 

  「讓藝術走入生活,生活走入藝術。」藝術是另外一回事。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