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相隔數十載重拾畫筆

素食店老闆娘成為素人畫家

 

江衍逸

   三年前我從國外回來,結束了近二十年的移民生涯,因緣際會下搬來了淡水這個好地方,並在英專路開了間「喬瑟夫畫室」,我因為一出生就吃素,所以常到畫室對面的「綠園素食」光顧,有一回我提了一大包畫具到那用餐,老闆娘一看很驚喜地說:「哎唷,是畫具唷!」我說:「是呀!我在對面大樓開了間畫室。」


  然後她才告訴我,她以前很愛畫畫,為了上復興美工半工半讀,但也很久沒有畫畫了,想要再學,可以嗎?


  當然可以,其實我最愛接觸的學生就是這樣,對繪畫有濃厚的興趣,不論士農工商,不論年紀,也不管有沒有繪畫基礎。我盡量壓低學畫的門檻,所以盡可能的提供學生所有需要的畫具及舒適的畫畫環境,讓更多一般的大眾能接觸繪畫,讓更多曾經想提起畫筆卻覺得繪畫很生澀的人能鼓起勇氣跨越那道高牆。


  所以能有老闆娘這樣的學生,讓我覺得教畫畫特別有意義!她學了幾堂課之後,野心就開始大了起來,想要在自己餐廳的牆上作畫,我學畫學了二十多年了,也都還沒有像她那麼大的雄心壯志。她說:「有老師可以靠!」


  所以每次我去吃早餐時就順便跟她討論一些細節,很多小地方看她塗了又塗改了又改,創作的那兩個月見她一有休息就提筆畫,這樣的精神我都望塵莫及啊!

   在我的畫室裡還有許多像她這樣的素人畫家,掃描QRCODE可看見更多她們的故事跟作品!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