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芝柏陽春藝事館暨淡水八里畫派開幕聯展

 

邱兆億


   由享譽國際水彩畫大師──陳陽春教授與志同道合的傑出藝術家群發起,而成立創辦的三芝芝柏陽春藝事館暨淡水八里畫派,於元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在新北市三芝芝柏路105號舉辦開幕聯展,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新北市市議員蔡葉偉、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顏正雄、台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大双古教學中心總裁盧梅枝等貴賓和藝術家近二百人應邀參與盛會,將整個活動會場擠滿人潮,場面熱烈又溫馨。


  淡水八里畫派創會會長陳陽春教授表示,為了發揚台灣水彩畫,集結認同淡水、八里之美藝術家,共同發展當地文化藝術、打造觀光文化產業,更期望更多的藝術家參與,並影響台灣各縣市有人文特色區域群起效法,各自組成團隊落實台灣之美,將愛與美傳千里,這就是創辦淡水八里畫派的緣由。
  陳陽春大師說:「淡水、八里是有特色的地方,似以香港、澳門一水之隔,並期望大家群起效尤早日進駐,彌補政府資源之不足,認同淡水、八里的藝術人士集聚,並由當地熱愛藝術的賢伉儷,胡九鼎和杜秋霞發心建立了三芝芝柏陽春藝術館,並由國際藝術家──郭香玲藝務任職淡水八里畫派會長。」


  郭香玲會長期望在創會會長──陳陽春教授領航之下,能將台灣各鄉、鎮、市、人文、宗教、教育等特色,借由藝術表現、發展呈現出來。建立台灣陽春水彩畫館,並傳承台灣陽春水彩畫,保有台灣藝術風格,立足台灣遠傳世界,此理念將由淡水藝術家群聚群生做起。


  陳陽春教授指出,台灣有人文特色的地點還很多,希望能夠引起各地以此為起點均能逐步建設起來,更希望政府多給予鼓勵,期望台灣能真正成為文化之島,讓特有景觀能影響大家,只要能好好珍惜這塊土地,是大有可為。


淡水八里畫派聯展
展覽日期:1月23日(六)至3月30日
開放時間:11:00∼19:00(每周二、三休館)
展覽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105號


參展藝術家:
創會會長陳陽春教授、會長郭香玲、名譽會長楊靜江、顧問陳秋燕、李沃源、洪安峰、翁國珍、吳德和、黃旭清、芝柏陽春藝事館館長胡九鼎、副館長杜秋霞、葉玲秀、劉森雲、程宥臻、秦來春、楊素鳳、許建中、李洛軒、林崇賢、陳月雪、王盈之、詹金銘。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