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
──原畫及手稿創作展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果果森林裡的小豬阿布、小狐狸阿尼、還有小松鼠、小兔子們要和插畫家「貝果」手牽手、一起到淡水旅行囉!喜愛貝果老師優雅風格的大小朋友們,快到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一邊欣賞充滿童趣的「貝果在森林裡散
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一邊提筆創作!
 

  擅長繪本創作的插畫家「貝果」,以手繪水彩森林風著名,色彩細膩、筆觸精緻,形成獨特的「Bagel Style貝式風格」,深受大人、小孩喜愛。這次來到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4樓展出,在「原畫區」的部分展出繪本、插畫等水彩手繪原畫;「手稿區」則規劃為繪本角色設定、繪本精細草圖等手稿的展示;「創作區」特別打造一座「森林小屋」,呈現貝果創作的工作室,並於展出期間以「從森林到海邊」為概念發想,陸續創作展出與淡水相關的主題畫作;「互動區」規劃了「淡水小旅行&繪本之森」主題活動,邀請大家來畫畫,和貝果一起玩創作;「拍照區」重現果果森林場景,民眾可以和可愛小動物明星拍下萌萌照喔!
  

  貝果以可愛小動物為主角的故事繪本,細膩而溫馨的畫風,獲得許多大小朋友的喜愛,殊不知貝果是一個斯文的大男生!貝果從小就開始參加寫生比賽,得以想見他對於繪畫的熱愛,進入社會之後主要從事廣告設計與企劃的工作,但是仍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持續地進行創作。之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的肯定下,貝果離開了原來的工作,成為一個全職的插畫家。
 

  至於貝果之所以用「動物」作為創作的主角,是因為貝果很喜歡小動物,而以往陪伴他多年的狗兒過世後,還一度讓他難過得無法提筆創作,因為寵物的陪伴是他創作重要的力量。此外,貝果也提到,能夠用自己的創作陪伴小朋友成長,讓他感到非常地快樂,也希望每一位喜歡繪畫的大小朋友,都可以堅持用畫筆,開啟自己的創作生活。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於1月22日正式開展、23日進行開幕茶會與繪本故事創作分享,展出的內容除了貝果細膩的手繪水彩森林系畫作外,也將陸續展出特別為淡水繪製的「淡水小旅行」系列作品。近期活動除了「貝果小故事生活大啟示」外,還規劃了「創作分享會」及「和貝果一起玩創作」等相關活動內容,詳情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回首頁 返回TOP